close
好累,真的好累。为了生活打转,为了生活忧愁,为了生活烦恼,为了生活。。。。。
真的是为了生活吗?
还是因为执著?难道没有一点享受吗?
打拼了这么久,为的是什么?
辛苦了这么久,又为的是什么?

今天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个故事,也不算什么故事,应该是哲学吧.
这个故事昨天在鲁豫优越的节目当中领会到,当晚的嘉宾时候佩岑。
她诉说着之前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,而当中我我领悟到,因为我曾经也有过这样的体验。

故事是这样的,侯姐诉说着当时他的爷爷的日记本写着两手空空,而当时应该是他最后一篇日记吧!
那时候姐也懊恼着什么是两手空空,而对于一个逝世的人,是不是真的什么都不能带走呢?,
很多时候我们都听长辈说:不要这么执著,归西后,什么也带不走。
于是侯姐便追朔到当年爷爷逝世后拾金仪式(人死后,必须把骨灰装在骨灰覃里供奉)。
那一天,侯姐等待着爷爷的骨灰,那边的人和侯姐说,你爷爷的骨灰保存得很美,白色似的。
于是,负责人就把骨灰装进骨灰覃,而且还必须弄碎才能装进覃里。
那时,侯姐真的领悟到两手空空的哲理。

三年前的我,也曾经有过这么一个体会。
那时爷爷的逝世,让我很痛苦。
因为,他是被我们送进老人元,然后在那边逝世的,还好,那一年的新年我们还有机会一起过。
就在爷爷的尸体被送进焚烧塔那一刻,终于忍不住泪水,在眼里咕噜咕噜的留下来。
拾金那天,更是让我更难过,也是一样需要把骨灰杂碎,当你看到一个老人家的肉身变成尸体,
再从尸体化成骨灰,而且还必须把骨灰砸碎。
我想那一刻,没有一个人能忍受的到吧!
那时,我在想会痛吗?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吗?

人在世,就算你多么的有势力,财力,影响力,等到你百年归西后,你什么也带不走。
为什么要这么执著现在的一切呢?
就当作,是一种享受吧!
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,只不过是一个过客。
过眼云霄似的徘徊在这个星球。
就算我们这辈子有多么的厉害,转眼间,我们也只能活在一个小小的骨灰覃。

昨晚也有跟朋友料到,她说这很极端。
对,没有错。
这个世界上,两极必定存在。
只是,有时候被人类误会了。
黑白,男女,对错。
当你不执著的时候,其实你是在享受。
往往只是一线之差,真的是一线之差。

朋友,享受我们道路上的每个时刻吧。
因为可能如果有来世,那肯定是不同的道路了。
没有可能从来,但为什么不要创造个不同的未来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