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这一天,他头戴一顶鸭舌帽,一身便装,仿佛刚完成了运动。身材比以往更健硕了。
他一直向娟的方向走来。
明:你还记得我吗?
娟:嗯。
明:可以给我一杯温水,再加一客鸡肉撒拉吗?
娟:好的,没问题,你坐下,待会儿就会送上。

娟:先生,你的温水和鸡肉撒拉。
明:我叫明。
娟:丷?

明:我说我的名字是明。
娟:哦,你好。
明:那你的名字呢?
娟:我。我。。。。我叫娟。
明:娟,那晚谢谢你哦。
娟:那晚?
明:对啊,你为我送上了毛巾。
娟:不客气。对了,怎么近期都没有看你过来呢?
明:我出国去了。。。。。公干。
娟:哦。。。

就因为这样的开场,导致接下来娟的生活起了很大的涟漪。。。。。。
20051224日。

这晚,所有的情侣都聚集在码头,等待着烟火表演。
明:宝贝,你还记得那晚的事吗?
娟:记得啊。
明:如果不是你,可能我真的被冰水冷死了。
娟:你不要胡说啦,我又没有做过什么。
明:有啊,你为我送上一杯温水啊。
娟:是你自己要的,而且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么冷的笑话。
明:哈哈哈哈哈哈哈,你开心就好。
娟:明,为什么你会喜欢我?
明:宝贝,就是因为我喜欢你啊。
娟:可是我没有身材,没有样貌啊。
明:可是你有一颗善良的心,温柔,体贴,善解人意。
娟:可是。。。。
明:可是什么?我们都在一起这么久了,难道你还不相信我吗?
娟:我相信你是爱我的。。(娟的内心还是不安)

与其说娟相信明是爱着她,不如说娟是自己骗自己,她为自己和明说了谎,说了一个爱情的谎。就是因为娟一直很在意别人如何看待明和自己,因为她总觉得明可以得到更好的。
这一天,娟如常的上班,来了一位客人。

女客人:请问娟有在吗?
莉莉:娟,有人找你。
娟:噢。。。。你是。。。。。。
女客人:你忘记我了?
娟:不好意思,我真的记不起来了。。。
女客人:我是明的前女友。
娟:你找我有事吗?
女客人:我想和你谈谈明的事。
娟:好啊。

娟越是不想,越是想听明前女友对他的看法。

女客人:你们在一起很久了哦?
娟:嗯,快 4年了。
女客人:我真的很好奇,为什么你们可以在一起这么久?
娟:因为我们爱着对方啊 .
女客人:爱着对方?哈哈哈哈,当初我是这么觉得。可是明不会这么快安定下来的。
娟:你的意思????
女客人:当我和他在一起时,他和我说他想要创一番事业,但是我跟他在一起快一年了,我真的等不到。。
娟:你是意思是。。
女客人:对,我那时候劈腿了。
娟:但是为什么那晚你泼他冷水呢?
女客人:可能是我好胜的心态吧,不想让别人看到是他抛弃我的。
娟:原来如此。。。可是你有后悔吗?
女客人:后悔??哈哈哈,看到你们这么恩爱,我应该不会后悔吧。爱一个人并不是要拥有他。

娟被这句话缠了很久,爱一个人并不是要拥有他。难道她还深爱着他?又或者明还是爱着她的?娟越是不想,脑海里还是不经意的想着那句话。可是她很清楚的知道明是爱着她的。不用多说,明的举止已经很明显了。只是娟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。她总觉得明还是爱着那个她。只是明不愿多谈,而且明有时候不经意的会提起跟她的过去。这更让娟抓狂了。

明:宝贝,你看,这是不是很美?以前媚也说美的。

明:好吃吗?我以前经常带媚来这里的。。。

明:宝贝,这是我最爱的歌曲吖。。也是因为。。。
娟:够了,什么都媚,什么都是媚。难道我们就没有我们自己喜欢的事,歌曲,食物吗?
明:你怎么啦?
娟:没有什么,对不起。
明:傻瓜,说什么对不起呢?应该是我说对不起才对。好了,我以后不会再提起她了。。。。
娟:我并不是在意,只是我更希望我们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,过去就让它过去吧。。。
明:嗯,好的。

(待续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