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这几天我病了,感觉身体好象不听使唤似的。。。。
喉咙痛,感冒,咳嗽。。好辛苦哦!整天要吃药。。。sien.....
其实,我发现近期病的不只我一个,身边的朋友好像个个都病了。。。
而且每个的症状都大同小异。。。是不是又有了什么流行的病症呢?

但是近期如果有留意报章的都发现近期的社会好像也病了。
什么打劫,杀人,绑票,强奸,谋杀等等的。似孚在和我们说这个世界已经找不到好的医生了。。。
那谁会是社会的医生呢?是你还是我?是警察还是律师?是政府还是社会呢?
这好像是一个无法得到结果的问题。。。自古以来,人类生活为了什么?为了五餐温饱,为了生活无忧无虑?
为了名利?为了地位?很多人为了自己的贪念而做了一生无法补偿的过错。
也有人为了一时的愚蠢行为而蒙上人生无法磨灭的痛苦。。。。

其实除了这些犯罪的行为,人类其实慢慢的也开始病了。。
不是生理却是心理。。恋爱可以令人神魂颠倒,也可以令人旗开得胜;这就得看个人的想法了。。
工作岗位也可以显示出个人处理任务的责任感,有些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把问题解决,可以那边厢却有人
可以忘了自己的责任心而令公司损失。。

追根到底,问题所在在哪里?古人无法理解,现代人只跟着步伐处事。是什么令到人病了?
是人,家庭,社会还是政府?以前我们在学校里学到有你才有我,有我才有家,有家才有国?
那社会呢?社会到底是什么?在一个国家,社会扮演者怎样的角色呢?
有谁可以解释呢?通常如果发生了天大的事情,报章往往会报导这是社会的错。。但有没有人可以解释社会
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什么角色。。。。
现在社会病了,那谁又该负起这个责任呢?

其实,这是个顺环,就好像有鸡先,还是有蛋先呢?
所以就算往后的50年,也很难找到答案。。。。
只希望人不要再病了,而且自己要找到自己的解药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