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,突然间心血来潮,很想下厨煮一顿饭慰劳我的同居蜜友.
一大清早,就到市场购买材料.....
这可重要呢,我从不在超级市场选购我的食材,因为我觉得都不太新鲜....
尤其是海鲜和肉类..我其实蛮喜欢逛市场.特别钟爱夜市..因为那里有太多小吃供我品尝.

当把一样一样煮好的佳肴端上桌,扑鼻的香味把我的室友们从房间跑到客厅.
首先是我自己蛮喜欢的鸡肉...
先把鸡肉剁成块件,再用调味料如蚝油,糖,麻油,胡椒粉腌30分钟.
下点油,把姜片,蒜米爆香,再把马铃薯翻炒.
最后把腌好的鸡肉下锅快炒,然后盖上等等30分钟.
上桌......



在外工作或就学的朋友,最好得空是自己熬点汤来喝.
汤水对我们熬夜的有很好的滋补功效..
我最喜欢喝汤的了...
今天,要教大家煮的是西洋瘦肉汤...
只要把西洋菜,瘦肉,红枣,纪子全部放进大锅里熬一个半小时...
美味又滋润的汤就好了...


其实人生就好象桌上的美肴.
有的喜欢甜一点,酸一点,辣一点,咸一点;却没有人会喜欢苦的食物,为什么?
因为没有人能接受生活的苦....
每个人都想快快乐乐,开开心心的过日子.
但人生短短的几十年都能如你所愿吗?况且,这个世界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啊!
我觉得,只要不强求,勉强,人生都能过得很美好....
而且,只要吃的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啊.
从小,老师的循循善诱,又有谁还记得?我最喜欢名言和成语.
先苦后甜,愚公移山...
但相信都没有人能真正做到,包括我自己~~~

倒不如,我们来吃吧,只有吃饱喝足才能把烦恼抛之脑后....
来吧,喝吧.....干了!!!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