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从前有个蜈蚣家庭,爸爸,妈妈和他们的儿子(小虫),生活过得好充实。。因为每天他们都会花很多的时间在做同一样事情。
就是“穿鞋子”。哈哈。。因为天生他们就拥有很多对脚,所以每天一大清早,都必须花上半天的时间穿鞋子。
自从他们的儿子出世后,他们花更多的时间帮他穿上婴儿的鞋子。于是他们在小虫懂事的时候就开始教他穿鞋子。
每天他们除了花时间在帮自己穿鞋子的时候,都会花一个小时教小虫绑鞋带。希望小虫有一天会自力更生。

当小虫开始上学后,老师每天都会教小朋友谚语或者成语。有天,老师教了一话,《新的一天,新的希望》。
然后就解释给小朋友听,希望他们能抱着开心的心情上学。但这时的小虫就很懊恼,于是老师就问小虫为什么你这么懊恼呢?
小虫答道:老师,我明白你的话,但是我每天起床都很烦,真的希望明天起床我会变成蚯蚓。
老师便懊恼了:为什么你要变成蚯蚓呢?
“因为我完全不能明白为什么会是新的开始,新的希望。我每天都必须花上3个小时来穿鞋子呢!!!”

我们每天起床都会想着今天的生活会更美好,世界会变得更美丽,但其实有时我们是在欺骗自己。
因为这个时间太多人在自欺欺人了,打从懂事以来,都希望说让自己和身边的人过得快乐,我做到这点了,但自己是不是也很快乐呢??
当烦恼时,在家人面前装得很坚强,很勇敢,但其实我一点也不坚强,勇敢。

昨天的我,前天的我,和今天的的我心情还是一样,还不能调适通货膨胀的事实。现在每天打开报章,就报导哪里会有暴动,暴乱,
看得人都心酸了。因为你们和我一样,都想好像小虫一样希望能变成蚯蚓。但这时不可能,为什么我们不能相通一点,既来之,者安之。
况且换个角度,我们其实是生活在一个非常有福报的国家,没有天灾,没有战争。所以我们应该要活得比别人更精彩了。

新的开始,就会有新的希望。只是看你在哪个角度去看整件事情,换个角度,人也能活得更幸福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