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这张专辑里头,很荣幸的我可以和不同的制作人合作.比如邓智彰老师,马来乐坛著名的制作人L.Y及AJAI 老师.
PERFECT MOMENT 完美时刻里收录了两首马来歌曲,.
跟他们合作可以说是难忘得很.因为,他们在马来乐坛算是数一数二的大哥,公司的安排让我得意不少.
是我在2004 年 MALAYSIAN IDOL 里的单曲,而AJAI老师是这首歌的词曲创作人及我的制作人.
第一次和他见面,难免也会有一点兴奋,因为之前有听过他的歌,况且他也唱得很好,所以担心录音时效果不是他要的.
在还没录音前,公司安排我和他见面,吃顿饭.他一点都不严肃,而且还很幽默.
他也叫我录音时别担心,唱好自己的歌就可以了.他也不会骂人.他对新人很好的...
哈哈哈..那顿饭不只吃得愉快,而且还很多笑话听.
到了录音那天,刚开始的时候,还是有一点紧张.可能他看的出来,所以他就叫我放松心情.
哪里会不紧张呢?初了要唱好,还要注意发音,因为如果发音不好,那么就很难听了.
我也不知道录了多久,终觉得好像用了很多时间似的.
幸运之神的眷恋,终于录完了.看一看时间,才用了一个半小时.心里还自在的.
过后,听回整个录音,觉得蛮不错的,而且AJAI老师还担任了这首歌的和音,和他合作真的很开心.
我觉得最难忘的时候是当录制.原本没有这个版本的出现.话说当年,经理人JEAN LAU非常喜欢这首歌,而她也灵机一动把它翻译成马来版本,因为当时她在筹备着一张马来摇滚合辑.而这首歌也交给马来乐坛著名的歌手MUS演绎,L.Y老师 来制作.
当MUS大哥录制的时候,我也在录音室.我可以说MUS大哥的音相当高,而且他也能把整首歌的感觉表现出来.
当时,当MUS大哥录完后,我的经理人问我明天得空吗?她要我录华语的版本.然后把它重新编排.我也一口答应了.
隔天,一进录音室,我可以说是我最难过的时候,因为我必须配合MUS大哥的KEY, 所以,整天我的声音都处于高昂的状态,差点要失声了.但是,L.Y 还是叫我继续唱,而且他还猛说我能的.
那时心想,已经不能了,还说能.声音就快破掉了.但还是硬着头皮唱下去.还好到最后还能顺利的完成.
我绝得可以和不同的人合作,感觉蛮幸福的.因为可以学习不同的领域的东西.比如,MUS大哥的演绎方式,L.Y.老师的坚持,才会有特别版本的你到底爱谁.
在这张专辑里,我真的获益匪浅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