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们还记得小时候的那条街道,河流,椰子树,草场。。。。。。

那么还在吗?

我还记得小的时候回到乡村,跟着表弟爬椰树,在瀑布冲凉,玩“霸古力”,骑脚踏车等等。。

可是现在的小孩子已经没有我们那么幸福了。。

为什么呢?

天气的污染,高度的发展,已经把我们儿时的环境给破坏了。。

现在的父母哪有让孩子到草地上奔跑,放风筝,捉泥鳅。。。。(泥鳅都没有地方生存了,还捉。。。)

近期看了牛导的电影,更让我深深的体会和留恋以前的情景。。。

看到电影里小孩打架,玩打架鱼,“霸古力”,电风扇,卡带录音机等等。。。

好怀念啊。。。。

我还记得以前跟隔壁邻居一起玩“阿基露”。。。
你们知道是什么吗?(就是捉迷藏咯)
还有,还有  Pepsi Cola,“吃肉”,还有一个游戏忘记了。。就是两队人马,然后一队防,一队攻。。。
通常会在篮球场上玩的。。。(你们记得吗?)

还记得有一次,玩“阿基露”的时候,跑到很快,整个人都跌到。。
整个膝盖受伤,那个疤痕还在呢。。。

我的头和脚都有很多疤痕,都是小时候顽皮留下来的。。。

还有一次,自己在放风筝,风筝断线掉到沟渠里,心疼自己储蓄很久才买的风筝,于是便。。。。(大概想到我会做什么了吧。。。)
对,就是整个人跳到沟渠里把风筝捡起来,一跳下去,差点爬不起来,而且满身都是泥巴,臭臭的。。
回到家,给妈妈骂一顿,还要用完整粒的肥皂才洗的干净。。。。哇,现在想起来,给我钱我都不会跳下去了。。

还有,还有。。
喜欢和朋友在水沟捉"Peacock"鱼。。。你们知道是什么吗?(就是好像打架鱼酱的,但是它们不会打架)
捉了过后,就放在鱼缸养(因为没有钱买鱼嘛)
可是怎样养,都死。。于是想到把水沟里的水一起养。。
哪里知道,又被妈妈打。。(因为水沟水臭到半死)

其实以前我整天被打的。。因为做一些有的没的。。。

哇,如果要分享小时候被打的记录,我看1000个字都写不完。。。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但是现在要分享小时候的记忆(可是我的记忆里都是被打的,妈妈看到一定会很生气)
记得那时发片的时候,说了一句,父亲不让我参加歌唱比赛,锁我在家里,爸爸看到后,竟然撒娇说:我哪有这么坏,算了。。妈妈永远是最好的。。。

讲到什么了?
忘记自己写到哪里了。。

哦。。。还有还有。。。下雨天和表弟去捉蝌蚪,结果。。。。。(回家后果咯。。)

以前和表弟很喜欢到树林捉一些小昆虫,忘记叫什么了。。。捉了它们然后把翅膀拔掉,然后丢进罐子里打架,就好象打架鱼(又是因为没有钱的关系)。。。

被父母知道后,又被。。。。。

小时候太多小玩意了。。。

以前很喜欢看卡通片,比如Thunder Cat,Baja Hitam,最喜欢就是Captain Planet...
是超疯的,每次回去太平就会和表弟们一起在院子里Fire,Wind,Water,Earth...然后一定是要我出来当Captain Planet把坏人杀掉。。。。哈哈哈哈哈哈哈。。。。

大节日时,好像农历新年,大年初二就会和弟弟妹妹,表弟们从婆婆的家走路去看戏,再走路去动物园,然后吃肯德基,过后回家。。
每一年的农历新年都会是这样,直到我们大了,感情也疏远了。。

但是今年的新年,我的表弟问我;怎样要重温我们小时候的记忆吗?
我答到:蛤,要咩?酱热,酱远,在家好一点。。。

其实我们已经忘记了那份淳朴的感觉,那种微微的可以让人开心的时光。

我们都是自己在骗自己,而且有时候也是因为开始懒惰了。

小的时候,哪有说:哇,酱远,酱热,酱臭,酱高。。
无论多高的椰子树,还是爬,多远的路程还是走,多臭的水沟还是跳下去。。

人类已经被科技冲昏了头脑,也因为科技让我们变得懒惰行动,懒惰思考。。

天气热-开冷气咯

洗衣服-洗衣机咯

贺年片,生日卡,书信-上网咯。。。

以前那种纯纯的乡土风情已经不见了。
以前那凹凸不平的小路被填补了。

以前清澈的河流,瀑布被污染了。

青绿的草场已经变的发黄了。
高挑的椰树也不见了。

我们应该开始要行动了,不然这个地球很快就会被大自然无情的洗礼。
这些都是我们导致的。。。。。

所以,当我们怀念小时候,就要想到以后我们的孩子会不会也一样怀念以前。
还是他们会埋怨老一辈的奢侈,浪费。。。

Save The Earth,Save Green(顺便打广告)。。。

还有记得去支持牛导的《初恋红豆冰》,找回你们那纯纯的爱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tor04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